晴時多雲

桃猿重「投」戲 高中投手收割期

2022/01/13 05:30

林子崴設下開季一軍輪值目標,盼能投滿100局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嘉義報導〕樂天接手桃猿尚未拿過季冠軍,重整墊底的投手戰力為首要課題,去年一口氣開箱4名高中畢業出身的投手,目前都在春訓第2階段從早按表操課,總教練曾豪駒期許部分年輕投手,本季能分擔更多責任。

邱駿威預定從牛棚出發,他自己的目標是待滿整季。 (記者龔乃玠攝)

近年有不少球隊的高中投手活躍於賽場,統一獅陳韻文救援王3連霸、古林睿煬去年輪值吃滿百局;味全「龍之子」徐若熙是上季勝利貢獻值(WAR)最高的土投;富邦悍將曾峻岳以「10(中繼)-10(救援)」勇奪新人王,皆扮演不可或缺的主戰。

桃猿隊史高中投手勝投總覽

自從2013年開放高中生選秀,樂天桃猿選進16位應屆高中投手,除了後援為主的朱俊祥,尚未出產過能獨當一面的強投。今年將成一大轉機,桃猿過去3年都以高順位選秀籤進補高中投手,希望本季能收割。

2019年第2指名李承禎,去年在一軍初登板,曾總點名,他和另1位完成初登板的范柏絜,都獲得很好的經驗,期待今年吃下更多局數。

林子崴、邱駿威帶頭衝

過去2年2名第2指名林子崴和邱駿威更是重頭戲,前者初生之犢不畏虎,去年先發3場奪2勝,還有1場繳出7局無失分的超優質先發。休季期間,林子崴跟著前旅日雙左投陳冠宇、王溢正自主訓練,對備戰新賽季更有想法。

林子崴說,去年練得比較盲目,只要身體允許就什麼都做,「今年不太一樣,對自己有規劃。」他設下開季一軍輪值的目標,盼能投滿100局。

邱駿威被設定從牛棚出發,依照春訓練習狀況,決定是否開季一軍。邱駿威說,先把身體練起來,如果能開季就在一軍,目標是待滿整季,「我還滿喜歡後援那種刺激、臨危受命的感覺。」

桃猿3大第2指名襲來,隊史最突出的高中投手朱俊祥也要突破,即便豪勁暫定守護神,曾總點名朱俊祥有機會,「他雖然沒當過終結者,但他的能力可以競爭。」桃猿高中投手的逆襲,就在今年球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