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川岸強育苗心法 講長線投資

2022/01/13 05:30

沈鈺傑負責管理桃猿農場。 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嘉義報導〕樂天桃猿日籍教練川岸強今年接任二軍首席投手教練,攜手新上任的育成部主管沈鈺傑,培育桃猿年輕投手。川岸強說,「今年球隊建立育成部,沈鈺傑也會好好為我們管理,這點讓人感到很放心。」

培育桃猿年輕投手,日籍教練川岸強(右)不躁進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育成部有沈鈺傑 很放心

過去2年桃猿選進4名高中畢業投手,川岸強對這些投手的培育有想法,「先捨棄能馬上在一軍繳出成績的想法,建立好能投整年的身體強度,提升球速和控球,我希望養出未來2-3年都能在一軍活躍的選手。」

即便是怪物高中生,像富邦悍將曾峻岳畢業未滿1年就站穩一軍,奪下新人王,關鍵仍在今年能否延續。川岸強認為,就算首年保持健康又投得好,如果隔年受傷,那就沒有意義,希望能放遠眼光去培育選手。

比如年僅19歲的邱駿威,川岸強不諱言他的育成方式和使用方法,必須跟許銘傑和球隊討論。不過像是林子崴,「他不是要待在二軍磨練的投手,應該要在一軍邊投邊學習,更讓自己更上一層樓。」

針對高中投手培育,沈鈺傑則強調,投手適合往哪個方向發展,安排上會更明確,後續執行也要有共識,若球員過程中沒有進步,或是練習方法不對,育成部會從中協調,「年輕人可能不清楚春訓多重要,讓他們更清楚知道要做什麼,進入例行賽想法會更明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