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胡金龍卡位效應 Take兼助理打教

2022/01/14 05:30

近2年獅隊雙老出賽情形

高國慶定位 還在討論

潘威倫昨現身台南球場傳接球,活動筋骨。 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昨完成洋將布局,另外為填補右打火力,補進羅沙瑞歐、胡金龍卡位一壘和指定打擊,球隊老將出賽空間縮減,潘武雄已接受球員兼助理打擊教練的職務安排,現役最年長的高國慶仍在跟球團討論中。

高國慶(資料照)

獅隊暌違6年起用洋砲羅沙瑞歐,新球季定位一壘和DH,外加陳鏞基、吳桀睿、郭阜林等人競爭,高國慶的空間有限。總教練林岳平指出,去年戰況顯示,最大弱點是右打攻擊貢獻低,才會設定一壘、右打去尋找好人選,「目前公司的選擇符合當初計畫。」

潘武雄(資料照)

胡金龍的「返鄉」給予外野3帥喘息空間,其他時間擔任DH或代打,無論高超打擊技巧、勝負時刻強心臟都與潘武雄重疊,還有右打優勢,壓縮潘武雄的出賽空間。

連同上季僅1勝的潘威倫,獅隊3老面臨兼任教練的抉擇時刻,潘武雄率先接受,領隊蘇泰安指出,潘武雄今年跟在一軍打擊教練卡麥隆身旁學習,融入自己的經驗,傳承給球員,相信他能扮演好這種角色。

另外2老持續跟球團討論,蘇泰安表示,針對有貢獻的老將,球團希望借重他們的經驗,未來有機會轉任教練,對球隊貢獻更大,「如果今年來不及,那就明年。」

嘟嘟暖身 續戰150勝

潘威倫昨下午現身台南球場傳接球,活動筋骨,談到潘武雄確定兼任教練,他認為對潘武雄來說是新的挑戰和嘗試,「以他的經驗,會是個很不錯的教練人選。」

潘威倫指出,現階段就是專心準備下個球季,訓練重點會擺在身體活動度。餅總也透露,本季他會以先發的方向調整。生涯累積146勝的潘威倫仍有機會向150勝邁進。

獅隊昨宣布簽下柯瑞和羅昂,配合布雷克和羅沙瑞歐,找齊4名洋將,蘇泰安指出,3洋投都以先發投手為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