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獅「鏢」新立異 拯救內野守備

2022/01/14 05:30

獅隊林子豪(右)射飛鏢調整傳球手肘角度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春訓第一階段獨創內野守備訓練,用「射飛鏢」來輔助,希望改善林子豪、陳重廷等人傳球手肘過低問題,拯救去年三壘守備率不到0.9的困境。

獅隊林靖凱用傳球方式也能射中紅心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設飛鏢區交叉練習

獅隊內野教練周廣勝在休季看見射飛鏢大賽的「鏢手」,全神貫注在其中一點,固定手肘投擲維持穩定性,因而靈光一閃,在正規丟球訓練之餘,一旁設置「飛鏢區」,供選手們交叉訓練,這也是他第一次有如此新的嘗試。

林靖凱10M命中紅心

飛鏢大賽的投擲線和標靶為243公分,獅隊將距離拉長至10公尺。周廣勝解釋,「這種距離,你用射鏢方式丟不到,要靠身體帶動,過程中勢必要把手肘抬起,再去對準目標,這跟我們正常投球是一樣的。」

獅隊當家二壘手林靖凱無愧2屆金手套,在10公尺射鏢的距離,竟然還能射中紅心,他笑說,「沒有正中間啦,紅心的外圍而已。」

教練︰供選手自我檢視

獅隊正規守備訓練沒有少,周廣勝引進投鏢訓練法,提供選手自我檢視的方法。他說,選手每天一直接,可能會覺得都在做一樣的動作,換個方式看見結果有落差,自然會找到修正的地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