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SBL引進洋將 最快要等下季

2022/01/14 05:30

宋佩欣成為首名加盟WSBL的華裔球員。(取自宋佩欣IG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1月17日將在台北體育館點燃戰火,本季首開先例讓台元的華裔球員宋佩欣加盟,對於未來再進一步開放洋將,球員都相當期待,也期盼能藉此提升台灣女籃的競爭力。

首名華裔球員 宋佩欣披台元戰袍

對於這季多了華裔球員加盟,台電女將劉希曄樂觀看待,認為這會對國內賽事發展帶來不同衝擊,「不只有開放華裔球員,我覺得洋將開放也是必要的,除了提高比賽精采度,還有助於球員的發展及國際賽競爭力。」

劉希曄去年曾參與東京奧運女籃3對3資格賽,她表示,國際賽碰到的球員,身材普遍很高大,若有洋將加入,確實能提升本土球員的對抗性。

180公分的台元內線林文佑,去年曾參加亞洲盃,她也分享自己進步的關鍵,「之前我們常和世新大學打友誼賽,在和她們隊上的菲律賓中鋒潔丹妮兒對位時,讓我學到很多,這種對抗性跟競爭力,必須靠身材條件比我們更好的球員才能辦到。」

對於WSBL開放洋將的議題,籃協秘書長李一中透露,這季各隊對於開放洋將已達成共識,但礙於疫情和定案的時間過於緊迫,各隊來不及尋覓合適人選,預計下個球季才會陸續引進洋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