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李凱威後手微革命 挑戰長打翻倍

2022/01/15 05:30

李凱威用槌子打輪胎,建立正確打擊機制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斗六報導〕克拉克的「長打革命」,味全龍二壘手李凱威可能是影響最大的打者之一,他說,首度嘗試新東西,感覺跟過往不太一樣,希望新球季二壘安打產量能增加1至2倍。

李凱威去年打擊表現穩健,角逐金手套和最佳二壘手,雙雙敗給統一獅林靖凱,他很清楚自己的打擊問題,整季多達182個滾地球出局,高居全聯盟最多,「可能擊球Timing不對,後手翻得太快,很常打出二壘滾地球。」

克拉克近期訓練重點就在後手運用,李凱威昨在團體訓練結束後,仍留在打擊籠跟教練討論。他說,去年長打少了點,今年看二壘安打能不能多一點,有長打能力對球隊很重要,1支長打就能站上得點圈,得分效率較高。

李凱威認為,不要侷限自己的身材,自我認定只能打到什麼程度,「儘量去揣摩,不要停下來,我想要更突破。」

去年李凱威先發108場為全隊之冠,他在場下對身體的照護意識,讓防護室留下深刻印象,首席防護員鄭宏彥就說,李凱威都很準時報到,告訴他們要加強的地方。

李凱威解釋,下場頻率較高,擔心體能負荷不了,要求自己做確實,「防護室有一定時間讓選手治療,時間超過的話,他們可能比較不好做事,我們節奏也會比較趕,自己都會早點去做,算是常客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