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簽證又遭取消 喬帥上訴續戰

2022/01/15 05:30

喬科維奇參賽希望再度受挫。 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澳洲網球公開賽下週一開打,男單頭號種子喬科維奇簽證昨又遭澳洲移民部長霍克取消,挑戰第10冠及大滿貫史上新高21座金盃再度生變,各界認為喬帥此行狀況連連,前景恐不樂觀。

爭週日前終審裁決

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喬帥上週搭機飛抵墨爾本,因醫療豁免疫苗證明出狀況,簽證曾被剝奪,但法院判定澳洲政府行政程序有瑕疵,讓他勝訴暫免拘留,卻又爆出喬帥入境申報不實、去年底確診後未戴口罩趴趴走等爭議,導致球王誠信、道德飽受批評。

由於眾怒難犯,握有裁量權的霍克,考慮數日終於出手,聲明中強調:「以健康和良好秩序為由,取消喬帥持有簽證,如此做法符合公眾利益。」

若敗恐3年絕緣澳網

澳網九度封王的喬帥,雖然週六起再次面臨遭拘留、甚至最終遣返等難題,並不會善罷甘休,律師團早已備戰,聲稱此舉「明顯不合理」,再度上訴法院爭取本週日前終審裁決,好讓他趕得上男單首輪賽事,但萬一事與願違,未來3年恐將無法入境澳洲,這對已34歲的喬帥來說,形同宣判「極刑」。

東山再起的前球王穆雷,已在雪梨站殺入決賽,角逐第47座巡迴賽男單冠軍前,這位曾確診的英國名將被問及喬帥風波,不忘以過來人經驗呼籲配合防疫規定,「若想來澳洲參賽,就要接種疫苗,大部分球員都這麼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