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我的第一志願 讀台大進中職

2022/01/16 05:30

台大棒球隊臥虎藏龍,陣中王牌左投藍翊誠球速飆破140公里,今年將投入中職選秀,盼成為台灣第一學府首位職棒球員,而曾是少棒國手的翁宇呈考上台大物理治療系,未來希望進職棒當防護員。允文允武的兩人,野球人生同樣曲折,卻也各自精彩。

藍翊誠畢業自台大化學系,今年將挑戰成為校史打職棒第一人。
(藍翊誠提供)

【藍翊誠挑戰選秀 台大打中職第一人】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人因夢想而偉大,去年從台大畢業的左投藍翊誠近期加盟安永鮮物,今年計畫投入中職選秀,挑戰校史打職棒第一人,他喊話:「我要為自己人生留下特殊事蹟。」

藍翊誠父親藍紹箕昔日為紅葉少棒、華興青少棒和青棒球員,曾當選國手,師大畢業到國中教書。承襲老爸優良基因,藍翊誠文武兼備,國小參加棒球、田徑隊,國中則是管樂隊,上了建中再加入棒球隊專攻投手,兩度征戰黑豹旗,最快球速120公里。

化學系高材生 校隊王牌左投

藍翊誠考上台大化學系進校隊延續棒球路,大二開始扛王牌投手重擔,大四經學長介紹赴呂宗恩開設的「狀猿運動訓練室」練功,獲體能教練賴竑名傾囊相授。他透露,透過科學、週期化訓練,身體素質和球速大幅提升,原本130公里,只花1年飆破140公里。

去年藍翊誠報考新北市成棒隊落榜,隨後在安永鮮物測試會飆速142公里,扳倒一票甲組好手,從60人取5人中脫穎而出,本月初報到,首次接受科班訓練,挑戰職棒不再是夢想,而是目標。

藍翊誠。(藍翊誠提供)

獲倪福德調教 有信心寫歷史

「完全不一樣的世界!」藍翊誠認為,很多人說讀台大很厲害,但念書和打球是截然不同專業領域,他完全沒甲組底子,在陣中是最弱的,得像海綿般瘋狂吸收,近期受投手教練倪福德指導,獲益匪淺。

藍翊誠指出,春季聯賽他要拚進球隊正選名單,取得甲組球員資格才能報名選秀,亟需舞台投出成績吸引球探目光,這段期間全力提升球技,盼球速突破145公里並加強控球。

身為乙組素人球員,缺乏球底和比賽經驗,23歲選秀又屬「大齡」,獲球團青睞談何容易,這些劣勢藍翊誠了然於胸,他自評身高190公分、左投和手臂「新鮮」是優勢,加上台大球員挑戰職棒極具話題性,仍有機會擠進窄門。藍翊誠給自己兩年時間,今年若落選將回安永鮮物磨練,假設連兩年叩關失敗就會投入職場。

翁宇呈。(翁宇呈提供)

【翁宇呈國手底子 立志當防護員】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棒球國手考上台大非電影情節,這是真實故事。2013年U12世界盃台灣隊奪亞軍,主戰三壘手翁宇呈現就讀台大物理治療系三年級,目標進職棒當防護員,聽聞藍翊誠今年將投入選秀,他說,「學長是我們球隊Ace,非常期待他成為台大打職棒第一人。」

出身棒球世家 物理治療系大三生

翁宇呈出身棒球世家,伯父是前職棒投手翁豐堉,父親翁叔淼過去是豐田少棒總教練。翁宇呈小三加入豐田少棒,老爸正是啟蒙教練,「龍狀元」劉基鴻為同期戰友。

U12世界盃翁宇呈擔任大會宣誓代表,對戰美國隊身高近200公分巨投令他一生難忘,曾獲陳偉殷獎學金。由於學業成績出色,國小畢業決定走升學之路,後來考上中一中、台大都是校隊游擊手兼中心打者,他笑說,「如果我失誤,隊友就會虧說『國手也會失誤喔』,或拿U12宣誓影片調侃。」

台大棒球隊左打翁宇呈出身棒球世家。(翁宇呈提供)

專攻運動防護 最想同隊劉基鴻

翁宇呈認為,打球和讀書難兼顧,若接受科班訓練不易考到好學校,棒球當興趣就好,「少棒國手考到台大也是滿特別的履歷。」

翁宇呈表示,以前打球曾受肩傷所苦,選填物理治療系是希望幫助運動員,大四將到醫院實習,未來計畫從事運動防護相關工作,進入職棒球隊工作是第一志願,若能與國小同學劉基鴻同隊就更棒了。

藍翊誠

翁宇呈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