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3月揮軍東京 已遞交返台隔離計畫

2022/01/16 05:30

台日交流賽中職代表隊將由2020年總冠軍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領軍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原訂3月5、6日舉行的台日交流賽,受疫情影響增添不確定因素,目前仍朝正常舉辦方向進行,中職能否派隊出征,可能取決於返國後的隔離計畫,預計近日就有答案。

日本去年已有在疫情下舉辦奧運經驗,中職若派隊出征,採取團進團出的「泡泡模式」將問題不大,較複雜的是選手返國後的處置,如果在防疫旅館完整隔離14天,將直接衝擊4月2日開幕賽的備戰,影響球團或球員出征意願。

去年在東奧期間,台灣代表團的「7+7」防疫專案獲指揮中心放行。即便要維持14天隔離,只要能開放選手在特定球場練球,都能提升球員出征意願。聯盟回應,「返台後隔離計畫已提交指揮中心審核,最終賽事舉辦與否都尊重雙方主管機關決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