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金鏞連線初登場 南英牛爸領軍

2022/01/17 05:30

2001年亞青代表隊仍在職棒圈成員

期待胡能有好表現

南英商工總教練陳献榮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「金鏞」在國家隊的第一次連線,就是由南英商工總教練陳献榮領軍,他對於子弟兵胡金龍能在統一獅和陳鏞基合體當然開心,也祝福他能打出以往的身手。

2001年亞青賽是胡金龍和陳鏞基首次「金鏞連線」,胡金龍(後排左三)當時就讀南英商工二年級,陳鏞基(前排右三)則是高苑工商三年級。(陳献榮提供)

「2001年我們在打亞青的時候,大家都在講,未來十年,國家隊二游就是他們兩人。」陳献榮昨提及20多年前往事仍歷歷在目,「金龍守游擊打1棒、鏞基守二壘打3棒,在集訓時就覺得這兩人的搭配很好。」

2001年台灣隊在亞青賽奪冠,詹智堯(右二)、黃泰龍(左二)和陳鏞基(左一)是當時冠軍成員。(陳献榮提供)

當時天母球場才剛蓋好,又是台灣第一次承辦亞洲青棒賽,「大家從來都沒進過天母球場,結果就在那邊拿冠軍,是很難忘的回憶。」陳献榮率隊在2001年9月4日冠軍戰以2:0擊敗日本隊,該屆其他成員羅錦龍、鄭錡鴻、詹智堯、陽耀勳、黃仕豪(現名黃泰龍)後來都投入職棒。

當年金鏞連線如今要在獅隊重逢,陳献榮表示兩人從高中加入國家隊後感情就很好,「後來出國後感情又更好,因為在外互相幫助。」

下月要滿38歲的胡金龍是南英出身現役最資深球員,陳献榮也期待他能有好表現,「他現在年齡也滿大了,接下來看可不可以多吸收一點教練的經驗,他是有那個頭腦當教練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