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素人挑戰中職 官大元「書」說心路

2022/01/17 05:30

官大元自傳裡訴說,如何從選秀落榜生,成為中職新人王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台大王牌左投藍翊誠極速飆到142公里,去年大學畢業通過安永鮮物測試會加盟,今年計畫投入選秀,力拚校史打職棒第一人,只是近年三級棒球時期未受科班訓練的「素人投手」,挑戰中職皆失利,無法成為「下一個官大元」,成功之道為何?38歲官大元不忘自薦新書,「所有方法和答案都在我的自傳《逆轉的王牌》。」

清大下勾投手卓致宇2019年未通過中職測試會無緣選秀,交大左投楊承燁去年選秀落榜,另一下勾投手徐樂畢業於美國加州州立理工大學建築系,同於2019年測試會被刷掉。

綺麗珊瑚右投盧瑞祥和萬立宸連兩年選秀落榜,隊友黃博蔚去年春季聯賽對台北興富發先發6.1局失2分拿下勝投,幫助綺麗珊瑚中止42連不勝厄運,去年選秀也名落孫山。

素人投手挑戰職棒大不易,官大元認為,「職棒開放高中生選秀,球速150公里的投手太多了,每隊平均60名本土球員,非常競爭,和我11年前剛進來完全不同,即使各隊釋出那麼多人,他們實力還是不錯。」

成棒、大學先投出成績

官大元指出,素人投手必須在檯面上先被看到,至少在甲組成棒、大學比賽先投出成績,否則各球團怎麼評估投資,且自主培訓球員都是三級棒球資歷完整,經長期追蹤才會找進來。

官大元19歲接受科班訓練,曾是選秀落榜生,27歲才進職棒,拿過中職新人王、中繼王和東山再起獎,生涯出賽427場,戰績43勝24敗70中繼5救援、防禦率4.37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