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台灣人大戰 阿巴西飆31分奪勝

2022/01/17 05:30

阿巴西全場投進5個三分球,轟下31分,助中信特攻拿下勝利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厄力大三元表現讚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T1職籃聯盟中信特攻今在主場迎戰台南獵鷹,形成「新台灣人大戰」,中信阿巴西略勝一籌,全場投進5個三分球,轟下31分,外加6助攻和7籃板,改寫T1本土球員單場最高得分紀錄,厄力延續前一天瘋狂表現,繳出33分10籃板11助攻大三元;獵鷹阿提諾雖豪取29分、10籃板,但決勝節氣力放盡,終場中信特攻116:104喜迎主場4連勝,戰績6勝4敗,與台啤英熊並列第二。

年僅23歲的阿巴西在菜鳥年就繳出全能身手,全勤出賽10場,場均上陣近35分鐘,貢獻19.1分、7.4籃板和2.7助攻,表現力壓洋將,暫居球隊得分王(出賽5場以上)。

擁有非洲塞內加爾血統的阿巴西,天生體能條件出色,擁有驚人的爆發力和彈跳力,去年成為亞洲盃台灣男籃國手,並提前離開UBA,跳級踏上職業舞台。阿巴西說,「經過國際賽洗禮,心態成熟很多,知道不足之處,努力苦練,提前適應職業賽強度。」

阿巴西開季毫無菜鳥的青澀,不僅維持出色的突破能力,連外線都有明顯提升,此役在第二節三分球5投4中,率隊擴大領先。阿巴西說,「進入職業後,打法必須更多元,不能總是倚靠切入得分;休季期間勤練外線,每天都至少投進200個才休息,教練李逸驊也給我很多指導,讓我快速進化。」

李逸驊說,「阿巴西投籃手肘延伸度不足,導致出手點過低,經過修正後,準度和穩定性大幅提升。」

中信特攻主場4連勝

上半場領先14分的中信特攻在第三節大當機,一度超過5分鐘無法得分,遭獵鷹逆轉。所幸末節甦醒,單節灌進40分,才將勝利納入囊中。李逸驊認為,「本季已經至少5場在大幅領先時被翻盤,是球員專注力下降,且流於單打獨鬥所致,也是未來必須解決的課題。」

桑尼發威 雲豹6連敗

另一場比賽,台中太陽洋將桑尼再度發威,轟下全場最高35分、20籃板,亞洲外援何喬登單場投進8個三分球,狂轟32分,並改寫聯盟單場最多三分球紀錄,聯手率隊119:115險勝桃園雲豹,喜迎二連勝,戰績4勝5敗,穩居第4。

桃園雲豹則苦吞6連敗,戰績1勝8敗,持續墊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