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雙塔出擊 勇士壓垮領航猿

2022/01/17 05:30

台北富邦勇士德古拉(右)籃下進攻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富邦勇士昨大膽嘗試台灣籃壇最高的雙洋將組合,230公分德古拉配211公分塞瑟夫,兩人主宰禁區合力貢獻53分,以及射手簡偉儒挹注17分,勇士以103:84大勝桃園領航猿,戰績6勝5敗保住PLG第4名的席次。

德古拉拿26分 塞瑟夫27分

陣中頭號得分手辛特力前一場對新北國王出現傷勢,勇士總教練許晉哲只能大膽試驗「雙塔」組合。他透露,人高馬大的德古拉每節上場時間需控制在5分鐘左右,只要超過就會恍神,在場上就剩折返跑的功用。

許晉哲昨找到德古拉使用說明書,將他上場時間控制在30分鐘內,德古拉繳出26分、12籃板,塞瑟夫27分、12籃板及6助攻,尤其兩位超大洋將在場上,本土球員有更多的揮灑空間,昨團隊送29助攻也是球隊本季新高。

去年開幕戰前一天因重訓閃到腰的簡偉儒,讓教練團很傻眼,連帶影響狀況。另一好手張宗憲近況不佳,許晉哲昨除了擺上雙塔,也決定讓簡偉儒打先發。簡偉儒以11投7中,包括三分球5投3中,攻下本土最高17分,成為雙塔上陣的最大受益者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勇士本季三週於主場背靠背出賽,週六一定輸球,週日皆能強勢反彈。許晉哲坦言,昨日是「前4保衛戰」,賽前有特別刺激球員,希望他們不要開玩笑,要全力保住前4的席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