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喬帥敗訴出境 無緣澳網10冠

2022/01/17 05:30

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科維奇(左二)敗訴後,現身機場準備搭機離開澳洲。 (路透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歹戲拖棚的喬科維奇簽證風波,在澳洲聯邦法院終審判決下落幕,塞爾維亞衛冕者敗訴慘遭遣返,無緣挑戰澳網第10冠、史上新高21座大滿貫金盃,他坦承身心俱疲相當沮喪,甚至世界球王寶座也可能拱手讓人。

武漢肺炎疫情嚴峻,堅拒疫苗並兩度確診的喬帥,在澳洲移民部長霍克出手、簽證第二回遭撤銷後,昨律師團力爭翻案不成,對此結局只能無奈接受,澳網男單頭號種子發聲明:「尊重司法判決,並配合當局要求,希望各界把焦點重新放回澳網,也感謝死忠球迷力挺。」喬帥「疫」外錯失4連霸佳機,3年內還恐將因此無法入境角逐澳網,對已34歲老將來說,無疑是沉重打擊。

喬帥原定今壓軸首戰塞國同胞凱茲曼諾維奇,澳網大會改由排名150的義大利「幸運輸家」卡羅素遞補,突然少了奪冠最大熱門,也讓第2、3種子的俄國梅德維夫、德國茲維列夫行情看漲,其中一人首捧金盃,就將取代成為No.1。至於2009年奪冠、4度屈居亞軍的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,原被看好4強對決喬帥,如今也有望順勢重返榮耀。

曾俊欣今戰德國歐特

至於我國唯一會內賽出擊的曾俊欣,今中午約1點男單首戰德國非種子歐特,20歲「夜市球王」坦承,大滿貫處女秀的心情「興奮又期待!」希望農曆年前在南半球墨爾本締造佳績。2018年打下澳網青少男單亞軍的台將,近來積極備戰找回手感,「這對手還沒打過,第一次參與大滿貫會內,就抱持平常心,臨場把最好表現發揮出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