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大坂闖頭關 再談擺脫心魔

2022/01/18 05:30

大坂直美澳網女單首輪輕鬆贏。(路透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尋求衛冕的日本名將大坂直美,昨在澳網女單首輪以6:3、6:3擺平哥倫比亞選手塞拉諾,她賽後受訪時侃侃而談,透露擺脫心魔的關鍵就是專注自我,並屏除外界輿論。

大坂去年法網突然拋出心理健康問題,甚至拒絕出席賽後記者會,自爆飽受憂鬱症所苦,在美網後就休兵4個月休養身心,也漸漸找尋到平衡之道。

大坂承認,會因評論迷失自我,也找不到比賽動力,現在的她不太關注外在評論,而是將重點擺在賽場上的表現,寫日記記錄每天心情,「我試著讓自己變得自私一點,把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。」

除了去年高捧金盃,大坂也曾在2019年登頂,對於第3冠她沒有多想,反而自嘲24歲已算「老將」,畢竟年輕好手輩出,她次輪將對上世界排名54的美國選手布倫格爾。

澳洲名將芭蒂展現球后的宰制力,以6:0、6:1收拾烏克蘭的朱蓮科。世界排名16的美國好手高芙則以4:6、2:6爆冷不敵中國王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