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球排名賽》陳建安輸13歲後浪 連4屆亞運國手夢碎

2022/01/19 05:30

合庫名將陳建安在桌球國手排名賽一勝難求,無緣入選杭州亞運國手。(桌協提供)

〔記者許明禮/綜合報導〕近十年都是台灣隊主力的合庫名將陳建安,昨天在111年桌球國手排名賽男子組第三次賽8強戰,以3:4爆冷輸給13歲的國一小將郭冠宏,無緣入選今年世界團體錦標賽及杭州亞運國手。

13歲的郭冠宏逆轉擊敗陳建安,闖進桌球國手排名賽第3次賽最後四強。(桌協提供)

去年底奪下全國錦標賽男單冠軍的陳建安,這次排名賽意外的1勝難求,他在第一次賽以直落四遭楊恆韋橫掃,第二次賽又以2:4敗給楊子儀;第三次賽遭遇史上最年輕的成人國手郭冠宏,在局數3:2領先下遭逆轉。

陳建安表示,「可能是太想贏了,心理壓力大,從第一次賽就沒打好,失誤太多了。」

郭冠宏教練破解套路

苦吞3連敗的陳建安,連續3屆入選亞運國手及連續5屆當選團體世錦賽國手的紀錄也中斷,他難掩失望地說,「剛開始雖然很難受,但還是得接受,在冷靜下來後,也就沒那麼難過了,或許這次的挫敗也讓自己有再出發的動力。」

郭冠宏在第一次賽連續扳倒李佳陞、黃彥誠,昨天又逆轉世界排名69的奧運國手陳建安,締造生涯最重大勝利。教練黃聖盛也透露小郭打敗陳建安的關鍵,「我有告訴他打小安的套路,接發球以擰拉為主,盡量避免和小安的正手硬碰硬,並針對反手攻擊。」

黃彥誠首當亞運國手

另一名18歲的「台南幫」小將黃彥誠在男子組第二次賽,先後擊退黃毓仁、楊恆韋和楊子儀,決賽再以4:3逆轉同梯的馮翊新,首度入選團體世錦賽及亞運國手。

黃彥誠表示,「我和馮翊新打本來就比較下風,落後的時候就告訴自己,只要還沒輸球就不要放棄,一顆一顆慢慢打。」

女子組第二次賽,國泰女將李昱諄前兩輪擊退蘇珮綾、黃歆後,決賽再以4:1解決合庫小將黃愉偼,也是首度搭上亞運國手列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