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梅德維夫開胡 問鼎球王邁首步

2022/01/19 05:30

俄國梅德維夫昨在澳網男單旗開得勝,朝球王寶座邁出第一步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去年美網首奪大滿貫冠軍的俄國第2種子梅德維夫,昨在澳網男單旗開得勝,6:1、6:4、7:6(7:3)解決瑞士拉克索寧,朝球王寶座邁出第一步,次輪將強碰人氣最旺的地主「壞小子」基里奧斯。

「英國甜心」拉杜卡努昨澳網女單首勝到手。(歐新社)

25歲的梅德維夫被視為「三巨頭」接班人,上季四大賽締造生涯佳績,澳網亞軍、法網8強、溫網16強、美網冠軍,如今被看好連2年挺進澳網決賽。尋求衛冕的喬科維奇遭遣返後,梅德維夫只要奪冠就將擠下喬帥成為世界球王,「去年我在此有好的開始,贏得ATP盃、首闖澳網決賽。我喜歡在這裡打球,也偏好硬地球場,希望今年表現更好。」

基里奧斯染疫復出重現重砲威力,強轟21記愛司,6:4、6:4、6:3擊退英國布羅迪,「壞小子」已迫不及待挑戰梅德維夫,「他可是大滿貫冠軍,我會試著全力以赴打敗勁敵。」

力圖東山再起的英國老將穆雷,歷經近4小時苦戰,終以6:1、3:6、6:4、6:7(5 :7)、6:4力退喬治亞共和國的巴西拉什威利,笑納5年來澳網首勝。

拉杜卡努首勝鬆口氣

女單上演「美網冠軍」對決戲碼,去年紐約一戰成名的「英國甜心」拉杜卡努,確診痊癒拒絕再輸,以6:0、2:6、6:1擊敗2017年美網封后的史蒂芬絲,澳網處女秀奏捷,讓她如釋重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