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岱桑機會與命運 日媒紙上操盤

2022/01/20 05:30

陽岱鋼(取自巨人推特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陽岱鋼是最風光進入巨人豪門的台灣球員,2017年正值生涯巔峰時離開火腿,高薪加盟巨人,在日職掀起話題。去年底,陽岱鋼結束5年賓主關係,自請離開巨人軍,在1月17日過生日時,於社群媒體放上在台灣的照片,由於日職2月1日春訓步步逼近,日本媒體關注岱桑未來動向,好奇中職選秀是否為選項之一。

比照助總、陳冠宇 選秀進中職?

陽岱鋼從高校就到日本棒球留學,跳過中職在海外開啟職棒生涯,如今若要效力中職,其中一條管道是選秀,日媒《Full-Count》點出,過去陳冠宇和林威助都是類似案例。

中職還有另外1種旅外加盟辦法,限定於傑出球員。規章寫到,會長主動提案,考量其職業賽和國際賽的表現,由全體常務理事3分之2通過後,該球員可與有興趣的球團洽談加盟,不受選秀限制。

循郭泓志條款加盟 成交難度高

然而,透過這條管道加盟,球團須付出一定代價,比如2013年獅隊簽下郭泓志,犧牲該年3輪選秀權,由於代價大,過去僅「小小郭」行使成功,岱桑要透過這條規則效力中職的難度不小。

味全龍巨人投手廖任磊則透過報名2016年日職選秀,成功以第7指名進巨人軍,可惜待2年都拚不上一軍,反而後來在西武隊一軍登板圓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