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巨人近10年FA投資 50億円是負戰力

2022/01/20 05:30

野上亮磨(資料照,產經新聞提供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不只外國選手在巨人軍壓力大,日本球員也很有感。過去10年,巨人隊花費近80億日圓(約19億台幣)搜刮自由球員,沒能發揮年薪應有戰力的球星不在少數。

除了陽岱鋼5年15億日圓之外,包含3年4.5億的投手野上亮磨、2年4億的森福允彦走完合約後,因傷僅能再撐1年就宣告引退,其他像投手大竹寬、捕手炭谷銀仁朗等人,很難說是FA找來的成功案例。

去年巨人軍又以2年2億挖角井納翔一,以及4年8億找來梶谷隆幸,兩人首年發揮都不如預期。有日本媒體計算,巨人從2012年以來挖13名FA球員,扣除較成功的丸佳浩和山口俊,恐有50億日圓戰力不符預期。

前三商虎球員中尾孝義在日職從中日轉戰巨人,他就說在中日外出時,不太在意打扮,到巨人卻不能太邋遢,外界的目光很不同,「來到巨人隊,總是感覺自己是『外來的』,打不出成績很醒目,壓力不是蓋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