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大滿貫21冠M5 納達爾尬鮮肉

2022/01/20 05:30

大坂直美順利晉級澳網女單32強。(法新社)

拿下黑馬漢夫曼 晉32強

35歲的納達爾澳網男單輕鬆2連勝,距離拿下大滿貫第21冠,還有5場硬仗要拚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薑是老的辣!網壇「三巨頭」中,唯一本屆澳洲公開賽出擊的納達爾穩紮穩打,6:2、6:3、6:4解決會外賽殺入的德國黑馬漢夫曼,2連勝挺進男單32強,持續朝史無前例的21座大滿貫冠軍前進。

擅長紅土作戰的納達爾,四大賽中法網豪奪13冠,其餘美網4冠、溫網2冠,澳網硬地僅於2009年拿下1座金盃,尤其去年因傷缺席大半賽事,上月還驚傳武漢肺炎確診,更讓年逾35歲的西班牙「蠻牛」行情,比不上第2、3種子的俄國梅德維夫、德國茲維列夫等強勢後浪,但前世界球王奮力揮別傷病陰霾,挾著墨爾本暖身掄元氣勢,澳網又連戰皆捷,重新贏得球迷掌聲喝采。

35歲不言老 自律積極苦練

三巨頭四大賽各20冠並列領先,9度稱霸的「墨爾本之王」喬科維奇慘遭遣返、瑞士老將費德爾仍在養傷,左手持拍的納達爾,已是唯一擁有澳網奪冠經驗的男子球員,離重返昔日榮耀、締造歷史空前紀錄,仍有5場硬仗,包括明天對上年輕10歲的俄國悍將卡查諾夫;至於同處上籤表的東奧金牌茲維列夫,更是8強假想敵,能否突破眾年輕後輩夾擊?備受矚目。不服老的「蠻牛」則透露,維持體能與競爭力的秘訣,就是長期以來飲食作息高度自律,每天積極投入訓練,絲毫不敢鬆懈,「我熱愛運動,除了網球場,也常待健身房,甚至嘗試各種不同種類運動,盡力做我所能做的。」

巴蒂、大坂 安抵第3輪

女單方面,前後任世界球后都闖關,地主頭號種子巴蒂速戰速決,只花52分鐘挾2個6:1快斬義大利布朗澤蒂,在家鄉父老面前挺進32強;大坂直美也火力全開,6:0、6:4「送蛋」轟垮美國布倫格兒,曾2度奪冠的「日本小威」安抵第3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