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排名賽》呂家弘封王 苦熬8年重當國手

2022/01/20 05:30

呂家弘生涯2度在排名賽封王,將成杭州亞運羽球男團班底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同地點2度奪冠

亞運門票到手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在2015年成為台灣首位世青單打冠軍,24歲的呂家弘沉寂了許久,直到今年才收下杭州亞運國手資格,昨在第一次全國排名賽男單決賽展現強心臟,化解對手一個冠軍點,以17:21、21:11、22:20逆轉19歲土銀小將廖倬甫,生涯第二度在排名賽登頂,未來會持續為自己而拚。

呂家弘和廖倬甫將成為杭州亞運男團班底,搭配台灣一哥周天成及王子維,雙打有東奧金牌李洋、王齊麟及盧敬堯、楊博涵,還有本屆排名賽男雙冠軍葉宏蔚、蘇敬恒。台灣男團上屆在雅加達亞運打下銅牌。

呂家弘2014年成為南京青奧國手,隔年又奪世青冠軍,卻在轉入職業後就因手骨折,休養逾半年,近年成績載沉載浮,成為羽壇「失意人」。呂家弘曾經想過提前退役轉教練,但回神後又繼續努力練球,他說:「我不管別人怎麼想,就是為自己而拚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台北體育館儼然成為呂家弘的幸運地,在2020年第二次排名賽奪首冠,如今又在這裡拿到亞運參賽資格及第二座冠軍。

廖倬甫差1分 無緣生涯首冠

備受期待的潛力新星廖倬甫連三次排名賽打進決賽,昨只差1分就能奪生涯首冠,他苦笑表示,「只能繼續努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