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辰總帶二軍 召喚淘汰一軍野心

2022/01/22 05:30

劉育辰(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統一獅近日將公布新球季教練團,接任二軍總教練的劉育辰跟農場主管已有共識,二軍出賽空間完全以年輕球員為主,但也特別提醒球員時間有限,「要帶著淘汰一軍的心態上陣,而不是進來學習的。」

獅隊近年選秀方針以高中大物為主軸,從2018年起,每年都用前3指名選秀籤選高中生,如何提供良好培育環境是重點,特別是連4年2指高中生張偉聖、羅暐傑、何恆佑和張翔,強化球隊深度。

劉育辰指出,這些高中前段順位選手是球團看重的未來,二軍例行賽會以他們為主,「除非一軍特別交代,需要中生代和資深球員支援,才給機會去調整。」

出賽機會多並非存活保證,選秀大物年輕化加速汰換速度。辰總說,給年輕球員機會沒錯,但只有2、3年,這段期間沒打上去,還有更年輕的進來競爭,「優勢就是這3年而已。」

二軍以培育為主軸是理想,一旦一軍戰力吃緊,「1.5軍」可否及時頂住缺口,也考驗新官上任的「辰總」功力。辰總指出,像是大學球員完成度較高、銜接時間快,如果一軍主力和替補都有狀況,他們就要提前準備好三號,「這算是二軍教練團要去評估戰力缺口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