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官大元FA走回原點 逆轉的王牌已滿足

2022/01/23 05:30

官大元昨舉辦新書發表會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中職自由市場冷清,官大元行使自由球員(FA)乏人問津,已跟中信兄弟談約準備續留。即便轉隊難度大,他認為這幾年新人輩出,投滿能申請自由球員權利的年資很不容易,「這個過程已經很有意義。」

去年官大元獲得東山再起獎,在一軍年資累計9個球季,獲得自由球員資格並行使,由於FA新制今年季後才上路,屆時自由球員分A、B級,A級維持現有辦法,但B級只需年薪75%的轉隊費,比現行寬鬆。官大元屬舊制,轉隊會產生年薪125%的補償金或年薪75%加上1名補償球員,增加轉隊難度。

官大元經紀公司指出,上週已跟中信兄弟見面,談過1次之後有共識,續留機會大,希望農曆年前搞定。

對於未能「挑戰成功」,官大元指出,不會覺得可惜,FA就是順其自然,畢竟不是他能掌控的事情,最開心的是能夠申請FA資格,「我還是要準備下個球季, 不會因為轉隊與否而改變。」

官大元季後發表新書「逆轉的王牌」,上架2天就第二刷,昨在新書發表會談到2020年待在二軍跟兒子分離的日子忍不住淚崩,但也因為去年反彈的球季啟發不少人,更加確立寫這本書的心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