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37KM→158KM 林振瑋旅美不是白日夢

2022/01/24 05:30

文大203公分的「巨投」林振瑋,球速在2年內進化到158KM,國小時的「旅美白日夢」,可望成真。(資料照)

已有美職球隊報價

林振瑋小檔案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文化大二的203公分「巨投」林振瑋,兩年前高中木棒聯賽球速僅137公里,如今華麗蛻變,大專聯賽極速直逼160公里,已有美職球隊報價,國小他曾做「旅美白日夢」,今年可望美夢成真。

林振瑋(右)在南英青棒時球速尚未飆高,但身高已破200公分,讓「牛爸」陳献榮還搞笑站在椅子上頒獎。(陳献榮提供)

從小跟著舅舅郭泓志訓練

林振瑋父親身高190公分,母親為前台電女籃前鋒,也有176公分高,遺傳父母優良基因,他在南英就抽高到200公分,長期跟著舅舅郭泓志訓練,也獲益良多。無奈實戰球速僅137公里左右,他透露,「其實高中練習有測到147,但比賽時球速就是出不來,可能身體力量不太會運用吧。」

進文大成了轉捩點,林振瑋表示,球隊體能教練呂宗恩非常專業,透過科學化訓練與重訓,了解身體素質和進步狀況,提升肌力、爆發力並修正投球機制,更懂得運用全身各處力量丟球。

這屆大專聯賽林振瑋飆速158公里寫個人紀錄,他與潘文輝高一同期球速相差近40公里,現已並駕齊驅,兩大「火球男」未來可望旅外發展。大專聯賽公開一級四強賽今天在三重球場進行,上午9點文大對國體,下午1點輔大對台東大學,球迷有機會一睹林振瑋飆速風采。

林振瑋兒時守一壘和外野,由於打擊不佳,喜歡投更勝於打,國三開始專攻投手,他說,與其追求極速160公里,更在意提升控球穩定性和變化球品質,還得想辦法增重,「現在才90公斤太瘦了,至少要100公斤。」

受舅舅影響,林振瑋笑說,國小常做白日夢,希望有朝一日能在大聯盟投球,高中成了目標,上大學感覺離目標愈來愈近,不過還是平常心面對,不會受球探測速槍影響場上表現。

203cm「巨投」

自認投球有優勢

林振瑋在投手丘上鶴立雞群,他認為,長得高投球零缺點,不影響協調性,優勢在於球路進壘角度大,氣勢高出打者一截,但生活上就有諸多不便,好比說一不小心就會撞到頭、褲子很難買、床必須加大之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