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泓志想培養更多「林振瑋們」

2022/01/24 05:30

國小二年級的林振瑋(右)身高才148公分,小時就常跟著舅舅郭泓志(左)訓練。
(資料照)

看好外甥可飆到160KM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看著外甥林振瑋的球速大躍進,郭泓志一點也不意外,他在半年前就跟經紀人張嘉元斷言,「他一定可以投到160(公里)!」只是他心中更懷抱大夢,要將正確的觀念和訓練方式推廣出去,希望未來能培養出更多林振瑋,才對台灣棒球環境有所助益。

懷抱傳承夢 打造訓練基地

林振瑋是郭泓志二姐的小孩,從小就以舅舅為榜樣,郭泓志2015年設立「斯博森運動會館」後,他也時常去接受指導。不管是郭泓志在2016年邀請王建民、鄭錡鴻聯手開班授課,或是找來美國費雪訓練中心教練來台開訓練營,林振瑋都成為受惠的對象。

「振瑋一直以來所受的訓練和規劃都很札實,一般的訓練方式沒辦法騙到他,因為一般訓練師會的他都會了。」郭泓志提到林振瑋在高一、高二球速還沒出來時,自己就不擔心,「我那時就說,給他一點時間,因為他很乖又肯學,肯做就一定會有收穫。」

培養1個不夠 10個才厲害

郭泓志現在又斥資數百萬為球員打造新的訓練基地「外國人運動生活美學館」,除了有齊全的訓練器材,樓上也結合「傳接球實驗室」為球員進行科學化的數據分析。他說:「培養一個不夠啊,我們如果可以培養10個,那才是真的厲害!」

職業生涯兩手加起來動過8次手術,郭泓志走的路一直都不輕鬆,「我現在會的東西也不是一次就成功,試了10種方法找到一種對的、比較容易成功的,其他9條也不要讓別人走嘛。」

郭泓志在2019年一度有機會到中信兄弟當教練,但他的理想是能幫助不限一隊球員,希望日後能和各球隊合作,除了協助球員規劃課程,也排解心理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