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科學化練功 催生火球男

2022/01/24 05:30

味全龍徐若熙表示科學化訓練對他幫助很大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才兩年光景,林振瑋球速飆升21公里,向夢幻數字「160」叩關。其實不只林振瑋,旅美好手劉致榮、味全龍強投徐若熙、「素人投手」楊承燁和藍翊誠同樣受惠科學化訓練。

劉致榮經過「黑山羊訓練中心」的訓練後,球速飆到158公里。(資料照)

劉致榮喬2年 飆進紅襪隊

劉致榮在鶯歌工商最快球速147公里,升上文化大學「關機」兩年,期間赴林口「黑山羊訓練中心」練功,出關後在亞錦賽飆速158公里,吸引大批球探目光,2019年10月紅襪簽下他,簽約金75萬美元(約2100萬台幣)。

「黑山羊」因劉致榮聲名大噪,許多球員慕名而來,交大楊承燁也在此進化,高二參加黑豹旗最快球速僅115公里,到大學飆破140公里,去年受邀擔任統一獅春訓餵球投手,隨後投入選秀落榜,現效力台中市成棒隊。

藍翊誠挑戰台大人打職棒

另一素人台大左投藍翊誠,大四到台北「狀猿運動訓練室」磨練,只花1年球速從130提升到142公里,去年底通過安永鮮物入隊測試,計畫今年選秀,挑戰台大打職棒第一人。

徐若熙去年火球連發颳起旋風,他曾透露,客座教練張立帆引進科學化訓練幫助很大,其系統來自美國「Driveline」,透過檢測調整投球機制並縮短揮臂軌跡,有效減輕丟球負擔。張立帆分析,透過這套系統提升球質,也可降低受傷風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