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月攻東京巨蛋 新台灣隊免隔離

2022/01/25 05:30

獅隊總教練林岳平將率年輕台灣隊征日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3月5、6日在東京巨蛋舉行的台日交流賽,目前中職聯盟已規劃好赴日的5天行程,且在出發前也會先在台灣安排熱身賽,希望這支年輕化的「新台灣隊」能有所準備再出發。

日本隊總教練栗山英樹。(取自侍日本網站)

台日賽採泡泡模式

儘管目前指揮中心尚未通過聯盟遞交的返台隔離計畫,但中職仍按既定時程規劃赴日的相關事宜,包括預訂3月3日啟程、4日在東蛋練習,5、6日兩天比賽後,7日返台。由於日方已同意台灣以「泡泡模式」參賽,入境後不須經過隔離,但前往參賽的隊職員都須符合日方提出的疫苗施打規定,且仍會進行快篩檢測。

由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領軍的台灣隊,平均年齡在26歲,以中、新生代球員為主,在行前也會集合操練,並預定和中職球隊進行熱身賽,進行團隊默契上的演練。

返台練球配套未定

不過目前關鍵仍在指揮中心能否通過返台後的「泡泡練球」,聯盟希望球員返台後能以泡泡模式在特地球場練習,避免因為隔離期間都必須待在室內而影響調整,不利4月2日開打的新球季備戰。若未獲通過,勢必會影響球員參賽意願,比賽恐因而破局,但因目前國內疫情升溫,可能要到農曆年後才能明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