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PLG封關驗收 攻城獅躋身前段班

2022/01/25 05:30

上季未晉級季後賽的新竹攻城獅,本季打出驚喜,「薪一哥」高國豪(左)回穩,率隊躋身聯盟第3。(資料照)

前言:P.LEAGUE+農曆年前賽程已告一段落,例行賽約進行三分之一,上季稱霸聯盟的富邦勇士這季遭遇傷病等問題,意外落到後段班;上季沒進季後賽的新竹攻城獅崛起,兩支新軍也打出驚奇,新北國王開季一度拉出3連勝,原本墊底的高雄鋼鐵人也在年前以2連勝作收,讓競爭更激烈,本報也特別盤點封關前PLG各隊表現。

PLG農曆年前戰績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PLG上週末結束上半季,這季沒有球隊能和上季的富邦勇士一樣,制霸全聯盟,龍頭已多次換隊。台新夢想家在1月中的主場週搶下兩勝,近5戰只吞下1敗登上第1,而上季沒能闖進季後賽的新竹攻城獅,這季多了洋將辛巴助拳後崛起,和新軍新北國王一同躋身前段班。

龍頭頻頻換隊 夢想家暫稱霸

夢想家提早在1月16日結束上半季賽事,目前以6勝3敗暫居龍頭。夢想家的洋將戰力和其他隊相比並不出色,213公分的吉爾貝克場均9.6分、9.4籃板,布依德則場均貢獻17分、11籃板,但投籃命中率只有32.1%,能繳出佳績大多依靠本土球員輪番發揮,包含林俊吉、台美混血錢肯尼等人都曾打出代表作。

即使以第1名戰績結束上半季,夢想家主帥朱利爾斯仍強調,不能以此自滿,尤其這季大家戰績接近,得針對細節問題再繼續修正。

國王戰績第2 本土球員搶眼

國王雖為新軍,但目前戰績5勝4敗位居聯盟第2,尤其在洋將「小火車」湯瑪士12月場均「雙二十」帶領下,開季打出驚奇。此外,國王陣中38歲老將楊敬敏火力不減,場均21.2分為本土得分王,加上這季帶槍投靠的李愷諺、簡祐哲,轉戰PLG後都打出競爭力,也是國王能位居前段班的功臣。

攻城獅這季網羅226公分的洋將辛巴,平均貢獻25分、21.8籃板,宰制禁區的表現也曾助攻城獅首次站上聯盟第1。雖然「薪一哥」高國豪季初面臨撞牆期,一度連5場得分未達雙位數,但他在封關前兩戰找回狀態,對鋼鐵人砍下本季新高19分,連兩場命中率達50%,外界也期待他經由農曆年休兵調整,下半季能證明一哥價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