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大開戰術班 寫亞軍驚奇

2022/01/26 05:30

兩位前中信鯨隊友國體大教練邱俊文(左)與台東大學教練王信民,在冠軍戰交鋒,形成另類「鯨隊內戰」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成軍9年的台東大學,打進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才5年,上屆就奪下季軍,昨天雖然在冠軍戰不敵國立體大屈居亞軍,仍寫下隊史最佳戰績。總教練王信民笑說:「好事多磨,希望下一屆就能奪冠。」

校內無公費生 無練球場地

台東大學並無公費生,短時間之內成為大專強權,王信民認為關鍵之一在學校內的學習制度,和他校比起來學科的比重更多。他解釋:「我們有開一些不同課程,包括訓練法、戰術運用等學科,要求他們口頭報告,且很重視學生分析和觀察能力。未來這些學生不一定打職棒,但希望他們能學以致用。」

王信民指出,東大校內並無正式練球場地,他說:「感謝蔡明堂董事長出借賓賜球場讓我們練球,也感謝台東縣府幫助,讓我們無後顧之憂。」

最熟悉的敵人

下暗號有顧忌

昨冠軍戰兩軍教練團都曾待過中信鯨,形成另類「鯨隊內戰」。國立體大教練邱俊文說:「大家都太熟了,比賽前段我還刻意不做暗號,分差拉大才比較大膽。對方也有下暗號,有猜到對方的戰術。」

王信民則笑說:「一壘有人的狀況,應該多數都會下短打戰術吧,被他猜到不介意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