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盼終結44年地主后冠荒 巴蒂殊死戰

2022/01/28 05:30

澳洲籍球后巴蒂週六將和美國女將柯林絲爭后。 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巴蒂昨以6:1:6、3輕取美國女將琪絲,晉級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,她將與另名美國好手柯林絲爭冠,只差1勝就能終結澳洲地主44年來的女單冠軍荒。

週六決賽對美選手柯林絲

季初才在阿德雷德巡迴賽封后的巴蒂,在澳網延續火熱狀態,6戰只掉21局,並以一盤未失之姿強勢挺進決賽,拉出10連勝佳績。

對於身負地主奪冠希望的重任,生涯首闖澳網決賽的巴蒂表示,其實自己一直很享受在家鄉打球的感覺,也很榮幸能成為小選手的榜樣,很期待能在週六的決賽登場,力拚留下意義非凡的冠軍。

巴蒂是1980年特恩布林後,首位躋身澳網決賽的地主女單選手,接下來目標將是成為1978年的歐妮爾後,第一位在墨爾本公園封后的本土球員。

美國第27種子柯林絲扮演大黑馬,昨在4強賽以6:4、6:1擺平前法網冠軍的20歲超級新星史薇泰克,生涯首闖大滿貫決賽。

納達爾4強戰對貝雷帝尼

澳網男單4強戰今天登場,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要對上世界排名第7的義大利好手貝雷帝尼,另一場為世界第2的俄羅斯名將梅德維夫與希臘第4種子西西帕斯捉對廝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