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納達爾決戰梅總 誰贏都能超車喬帥

2022/01/29 05:30

納達爾第6度殺進澳網男單決賽,將挑戰史上最多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納達爾寶刀未老,6:3、6:2、3:6、6:3力退義大利後浪貝雷帝尼,西班牙「蠻牛」第6度挺進澳洲網球公開賽決戰,離史上最多21座大滿貫男單冠軍,僅差最後1勝,35歲老將有感而發:「很幸運2009年贏過1次,但我從沒想過2022年還有機會 。」

蠻牛再1勝 第21座大滿貫

前球王納達爾把握2天休息調整,身心調整至顛峰,反觀同樣歷經5盤苦戰脫困的貝雷帝尼,狀態持續低迷,第7種子除了拿手重砲愛司,底線對抽慘遭左手拍蠻牛壓制,尤其反拍罩門頻頻失誤,苦吞對戰2連敗。納達爾去年因傷缺席大半賽事,上月還驚傳武漢肺炎確診,南半球戲劇性東山再起,一掃傷病陰霾,「1個半月前,還不知道能否打球。我總是全力以赴,才成就今天的自己,再闖決賽意義重大。」

蠻牛週日對手,為俄國第2種子「總理」梅德維夫,納達爾對戰25歲後輩挾3勝1負居上風,再贏球就超越「三巨頭」中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、瑞士老將費德爾,大滿貫21冠獨走增添歷史殊榮。

梅德維夫(右)一度與主審起爭執。(路透)

梅德維夫再1勝 榮登球王

雖然一度情緒失控,梅總及時回穩,7:6(7:5)、4:6、6:4、6:1強壓希臘第4種子西西帕斯,連2年擊敗老冤家殺入決賽。這位「三巨頭」接班人坦承,與主審口角爭執是錯的,並期待去年美網封王後,笑捧大滿貫第2冠,「納達爾非常強大,這是我再度與史上最偉大球星之一交手,必須展現最佳狀態。」若他掄元就超越喬帥成為世界球王。

女單決戰今下午4點半開打,坐擁絕對地主優勢的球后巴蒂,遭遇首闖大滿貫壓軸的美國柯林絲,各界看好本屆1盤未失的頭號種子,挾壓倒性實力攻頂,成為近44年來首位留下后冠的東道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