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冬奧》隊服風暴未息 台灣國蛋砸體育署

2022/02/08 05:30

本土社團台灣國向體育署抗議,縱容黃郁婷著中國隊服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滑冰女將黃郁婷昨在北京冬奧出賽前,本土社團台灣國理事長陳峻涵率十餘人至體育署前抗議,體育署競技組長藍坤田出面回應,會持續了解我選手冬奧場內外狀況,並把相關意見轉達代理署長林騰蛟。

台灣國痛批,黃郁婷賽前穿著中國隊服,自拍影音上傳網路引發眾怒,事後毫無歉意,林騰蛟更以「政治敏感不足」為她緩頰,卻難平撫群情激憤,也無法迴避造成的政治效應。

尤其體育署還堅持讓黃郁婷擔任冬奧開幕式掌旗官,等同為其錯誤行為背書,陳峻涵說:「運動員養成除了個人努力,更仰賴國家全力挹注。選手一舉一動全世界都在看,黃郁婷引發風波後卻說運動歸運動,讓人無法接受。」並拿出2顆雞蛋怒擲貼有林騰蛟、黃郁婷照片的看板,要求兩人公開說明清楚,否則應下台謝罪。

藍坤田表示,政府培育運動選手責無旁貸,也是體育署長期重點工作,此行冬奧除了組團參賽費用,黃郁婷110年度的培訓經費約190萬元,補助是否因此受影響,藍坤田說:「這部分還要觀察評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