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黑想打台日賽 4兄弟不跟

2022/02/10 05:30

王威晨(記者李惠洲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屏東報導〕台日職棒交流賽將於3月初在東京巨蛋舉行,中職聯隊的組隊卻一波三折,去年總冠軍中信兄弟主力球員是否出征,也有不同考量。中繼王2連霸的「小黑」吳俊偉有很高的參賽意願,內野手王威晨、許基宏、江坤宇和外野手陳子豪,則都表示因為疫情的考量,婉拒出賽。

吳俊偉從未打過國際賽,希望藉由參加台日交流賽,完成長久以來的目標。
(記者李惠洲攝)

沒打過國際賽 吳俊偉想圓夢

陳子豪(記者李惠洲攝)

吳俊偉棒球生涯還沒有參加過國際賽,他表示,這是長久以來的目標和夢想,何況是出賽以細膩著稱的日本隊,雖然還是會擔心疫情,仍然希望有機會參加台日賽。

許基宏(記者李惠洲攝)

吳俊偉表示,雖然沒有特別想對決那一個打者,或學習那一個投手,日本隊成員都是日職最頂尖的選手,每一個人都是觀摩的目標,希望提升棒球視野,激勵自己不斷追求進步。

江坤宇(記者李惠洲攝)

王威晨︰無法冒這個風險

王威晨近年來一直是台灣隊主力球員,也和陳子豪一起打過2018年台日賽,他表示,雖然台日賽是很好的磨練機會,但是目前日本疫情非常嚴重,實在無法冒這個風險,且回台後還要隔離,勢必影響到調整,不得不選擇退出。

陳子豪︰若確診牽連多人

陳子豪也表示,如果確診不只是個人,球隊和家人也會受影響,而且參賽加隔離的時間,至少會離開球隊3週以上,對於備戰新球季影響太大。

江坤宇決定退出台日交流賽,無緣和平鎮高中同學、統一獅二壘手林靖凱再度連線,江坤宇表示,雖然有些許遺憾,但是為健康安全和備戰新球季,也只能這樣。

江坤宇 無緣連線林靖凱

江坤宇和林靖凱去年都包辦金手套和最佳十人獎,是國內新生代黃金二游組合。江坤宇表示,上一次兩人一起參加國際賽是2018年亞洲青棒賽,去年因為台灣退出奧運資格賽,已經錯過一次再度連線的機會,原本和很期待在台日賽並肩作戰,卻因為疫情的影響不得不退出,難免有些遺憾,「不知道我們現在默契怎麼樣,應該還可以吧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