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昱珉「蛇」戰MLB 預約台灣左投第5人

2022/02/19 05:30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穿上響尾蛇21號球衣,18歲的開南大一左投林昱珉昨成為隊史第5名台將,將挑戰第5位上大聯盟的台灣左投,「我會盡最大努力,以最快速度踏上大聯盟舞台。」

台灣左投林昱珉披上響尾蛇21號球衣,下週將赴美開啟旅外生涯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1470萬簽約金  響尾蛇去年之最

翻閱歷史,過去有12名台灣左投旅美發展,其中4左投郭泓志、倪福德、陳偉殷、王維中先後在大聯盟亮相,以殷仔的59勝最亮眼,林昱珉和水手張景淯是目前唯二旅美左投,兩人目標都是攻上大聯盟。

林昱珉國際賽經驗豐富,打過U12、U15、U18、U23世界盃,更是U18冠軍隊主戰投手,也成為響尾蛇一路鎖定的「黃金左腕」,去年12月以52.5萬美元(約台幣1470萬)簽約金,附帶7.5萬美元(約台幣210萬)學費簽約,昨出席加盟記者會,下週赴美報到。

「昱珉13歲、國二時,我們就開始追蹤他了。」響尾蛇球探魏子堯指出,林昱珉好球率高,心理素質強,具大投手氣勢,簽約金在去年度是球隊所有選秀和國際球員中最高的,代表對他的重視,看好未來有機會在大聯盟擔任先發投手。

穀保家商領隊蔡明堂(左)為子弟兵林昱珉加油。
(記者塗建榮攝)

天賦佳心臟強 13歲就被鎖定

最快球速逼近150公里,林昱珉天賦極佳,美、日職球探長期追蹤,最終選擇踏上旅美之路,他坦言,原本希望赴日發展,感受到響尾蛇球團的重視,相信會有更多機會,因此選擇旅美。

林昱珉透露,家族成員全都是右撇子,唯獨他天生左撇子,兒時長輩曾叫他用右手吃飯,後來不強求,剛開始打球即採左投左打,左投在場上也具備優勢。

2021年簽約,林昱珉因此選穿21號,他表示,去年簽約覺得自己還是「選手」,昨出席記者會才體認是個「職業球員」,清楚了解上大聯盟非易事,會盡己所能回報球團信任。

台灣左投旅美狀況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