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野心不掛嘴邊 潘威倫衝刺大紀錄

2022/02/22 05:30

獅隊潘威倫只差4勝和123球,就能叩關兩大紀錄。
(記者李惠洲攝)

第20個球季 拚150勝、3萬球

〔記者倪婉君/高雄報導〕146勝、325場先發、2032局、29877球,都是潘威倫過去19年職棒生涯所樹立的「嘟嘟障礙」,今年他重返先發角色,希望專心投完這一年,往150勝和3萬球的空前紀錄邁進。

「做什麼事情,我希望專注在當下。」從2003年21歲披上統一獅18號球衣,潘威倫一路走來,下月5日將滿40歲,他至今仍婉拒球團開出今年球員兼教練的合約想法,理由很簡單,「這樣比較單純。」

婉拒兼教練 專注第7號先發

潘威倫認為若兼任教練,就無法專注在投球,希望等今年結束後再來討論。他的經紀公司週四將和球團再度商討,研議這紙可能是他最後一份球員合約的條件,潘威倫已是中職首位基本薪資破億的「億元男」,但今年勢必面臨減薪。

經過去年首次轉型中繼的球季,潘威倫今年回到先發。他對這個角色很熟悉,不用花太多時間適應,也希望能照自己寫下的「平順」二字,「一整年平安健康,順利完成今年目標,這是最完美的。」

不管是否兼任教練,潘威倫都想過可能是生涯最後一年,對於只差4勝和123球就能再創大紀錄,他仍淡然地說:「其實重點還是要讓自己準備好,能站在球場上,才有機會去累積紀錄。」儘管不強求150勝,他仍補上一句:「但如果有機會,當然是最好。」

潘威倫坦言,進職棒時沒想過會打到幾歲,目前就是把握當下,今天做完、準備明天,就算今年被總教練林岳平定位在「備選第7號先發投手」,他仍會努力做好準備。

此外,潘威倫累計挨了136發全壘打,也是中職第1,他和轉戰味全龍挑戰300轟的林智勝,今年能否再度投打對決,則是另類話題。

潘威倫月薪演進與重要事蹟

統一獅持續在高雄春訓。(記者李惠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