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俊秀談一年約 放眼A級自由球員?

2022/02/22 05:30

陳俊秀(記者林宥辰攝)

打擊王月薪 有機會超過85萬

〔記者林宥辰/嘉縣報導〕樂天桃猿今年季前談約,打線的3大支柱林泓育、朱育賢合約都在開訓時底定,陳俊秀(見圖,記者林宥辰攝)昨表示合約即將達成協議,領隊浦韋青透露,雙方很可能朝一年約方向談。陳俊秀去年月領80萬,在打擊王加持下,今年有機會超越球隊最高月薪85萬元的林泓育。

依中職規章,國體大出身的陳俊秀年資滿8年即可申請自由球員,他2014年剛回台投入季中選秀被桃猿第一指名後,從下半季開啟中職生涯,今年球季打完就能取得FA資格,屆時剛滿34歲。

今年球季結束 滿8年拚FA身價

浦韋青說,陳俊秀合約尚有細節要討論,還沒定案,他提出一年約,球團也予以尊重。經紀公司悍創代表陳德倫說:「確實有把俊秀的年資考慮進去,但還沒確定是否簽一年約,若簽下一年合約,年底是否提FA也要視今年成績和各項狀況而定。」

陳俊秀去年僅有7轟,中止連6季雙位數全壘打,但他並非打得差,反而在策略微調後,成為全聯盟高穩定打者代表,交出3成52打擊率、4成25上壘率,都是聯盟之最,生涯3成36平均打擊率也相當傑出。

以今年底上路的FA新規,陳俊秀幾乎確定排在球隊薪資前12名,屬FA的A級球員,補償辦法仍是年薪125%或75%加補償球員。陳俊秀去年月薪80萬,今年加薪幅度可期,但也意味年底若進入自由市場,新球隊支付的轉隊費可能高達近1300萬,創中職新高,是否影響他隊吸收意願?

去年陳俊秀修正打擊策略,在用球恢復係數下修後,仍以高上壘率幫助球隊。他說:「我以前也不是這種打法,但後來發現照著當下狀況去調整策略,更有幫助,今年也會持續這樣做。」

陳俊秀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