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台辦挺黃郁婷 網友怒嗆搞雙標

2022/02/24 05:30

黃郁婷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黃郁婷北京冬奧風波延燒,國台辦出聲瞎挺,荒謬言論令國內網友看不下去,怒嗆中國搞「雙標」,加上本屆禁藥頻傳、偏袒地主判決不斷,甚至創下美國收視率最差紀錄,可說爭議十足。

台灣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備戰冬奧前,穿中國隊服自PO上網引發抨擊,加上比賽期間不當言行,行政院要求體育署調查處分。對此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說:「兩岸運動員交流交往是正常的事、正確的事、理所當然的事。『島內』一些政客和媒體口誅筆伐、無理取鬧,民進黨當局甚至要進行處罰,充分暴露他們見不得兩岸同胞走親走近。」

中國趙睿被冰兩年

黃郁婷淪為統戰工具,國內各大網路論壇區留言反應熱烈,更有人一針見血打臉:「就中國能罰,台灣不行?」、「2019年中國男籃趙睿穿美國隊服,還被封殺冷凍兩年呢」。

美冬奧收視率創新低

北京冬奧狀況百出,除了判決護航中國選手的絕對地主優勢,飽受各界批評之餘,現更有4起禁藥案件, 繼伊朗男子高山滑雪謝姆沙基、烏克蘭女子滑雪卡明絲卡、雪橇女將洪珂後,西班牙花式滑冰女將巴爾克蘿藥檢也呈陽性反應;至於俄國15歲天才少女瓦莉娃,則因賽前被驗出禁藥而轟動全球。許多國家因中共人權問題外交抵制,也反映在收視率,據美國電視轉播單位(NBC)公布數據,本屆已是30多年來收視率最糟,黃金時段平均吸引1140萬名觀眾,相較上屆平昌狂掉42%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