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陽岱鋼 美國夢成真

2022/02/25 05:30

陽岱鋼成功延續旅外生涯,與美國獨立聯盟湖國碼頭犬隊簽約1年,預計4月中赴美展開新球季。(資料照)

湖國碼頭犬隊在官方網站宣布陽岱鋼加盟。(取自網路)

旅外第17年 美國獨立聯盟簽1年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「之後我覺得會有一個很棒的答案給你們,就期待吧!」上月底陽岱鋼接受本報專訪,談到下一步這樣說道。昨答案揭曉,他暫別待了16年的日職體系,加盟美國獨立聯盟湖國碼頭犬隊,簽下一年合約,展開旅外新篇章,預計4月中赴美,備戰5月中開打的新球季。

陽岱鋼日前受訪時曾透露,有幾支日職球隊開合約,甚至有監督親自來電,不過他還有許多東西要學習,不管環境或方式都需要新的刺激,35歲的他也表示,「這個年紀是很好的轉捩點。」

湖國碼頭犬昨在官網點將錄放上陽岱鋼巨人時期照片,為陣中最年長球員,總教練班尼特表示,很開心能簽下陽岱鋼,擁有16年日職經驗的球員,對球團和聯盟都相當特別,往後將受到更多關注,是球隊巨大資產。

脫離舒適圈 期待打進美職體系

獨立聯盟薪資不高,不過陽岱鋼曾說,目前生活較無慮,金錢已非主要考量;昨他透過經紀公司表示,「很幸運,目前為止都在生涯規劃中,離開熟悉環境見識陌生體系,一直嘗試大膽決定,相信這樣的旅程對往後計畫是好的,未來的每一天,我都充滿期待。」

陽岱鋼轉戰獨立聯盟的新聞登上日媒熱蒐第1名,也有不少球迷獻上祝福。
(產經新聞提供)

國內球迷引頸企盼陽岱鋼返台獻技,不過他簽的是1年約,今年投入中職季中選秀機會不高,體驗學習美國棒球文化並維持球感,接下來打進美職體系,是另一條可能走的路。

陽岱鋼2006年在火腿開啟日職生涯,2016年底以5年22.5億日圓合約風光加盟巨人軍,不過發展並不順遂,去年更只出賽7場,球季結束婉拒巨人球團續約,選擇自由身,赴美投入獨立聯盟,日職生涯累計出賽1322場,打擊率2成70,繳出1164安、105轟、141盜的千安百轟百盜亮眼成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