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選相對難的路走 陽岱鋼衝經驗值

2022/02/25 05:30

陽岱鋼成功延續旅外生涯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綜合報導〕前旅日球星陽岱鋼效力美國協會獨立聯盟,這個相對年輕的獨盟,過去有不少離開日職的球星,為了延續生涯前來效力。陽岱鋼沒有選擇日職和中職,投入遙遠且相對奔波的「獨立」人生,延續職棒,此舉引起日台職棒關注。

陽岱鋼去年放棄與巨人隊續約,萌生增廣見聞的想法,他在火腿時期的前隊友、2屆明星賽外野手坪井智哉,在2011年收到戰力外通告後,以38歲之齡加入美國協會聯盟延續生涯,但生存並不易,僅出賽5場就被釋出。

橫濱前新人王、勝率王投手久保康友同樣在2017年戰力外後,以37歲之齡轉戰美國協會聯盟,出賽3場防禦率4.05。現年41歲的他,目前仍在日本獨立聯盟繼續打球。

久保康友(取自網路)

被預測最終目標在台灣

陽岱鋼不同於一般日職球星,仍有中職選秀可選擇,即便他和獨盟簽訂1年合約,今年投入機會不大,但日本棒球作家阿佐智認為,陽岱鋼最終目標可能是台灣,美國協會是經營良好的獨盟,可望幫他提升經驗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