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巨大1勝等近4年!穀保中斷平鎮44連勝

2022/02/25 05:30

平鎮、穀保近年木棒聯賽交手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全國木棒青棒聯賽第3階段採16強分組循環賽,每組4隊取3隊晉級12強,C組同組的兩大強權穀保家商、平鎮高中昨首戰提前遭遇,穀保靠著林盛恩7局好投、2局下關鍵搶4分大局,終場4:1獲勝,中斷平鎮跨屆44連勝紀錄。

平鎮高中游擊手曾子祐(左),
是今年選秀首輪大熱門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平鎮前6戰全勝 16強翻船

木棒聯賽16強戰循環賽,穀保相隔3年多再度擊敗平鎮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平鎮本屆前6戰全勝且僅失2分,昨卻單局丟了4分,原因之一就是連日大雨後導致台體大球場狀況不如平常,2局下平鎮當家游擊手曾子祐被迎面滾地球不規則彈跳擊中臉部,錯失雙殺機會形成內野安打,穀保從先發黃保羅和中繼伍祐城手中,連續敲安搶分,奠定勝基。穀保林盛恩投7局用84球、只被擊出2支安打、送出8次三振。

普門中學李以諾敲三分砲助隊擊敗南英商工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穀保上一次贏 是岳政華先發

新北穀保對宿敵桃園平鎮在各項大賽互有勝負,唯獨木棒聯賽近幾年難勝平鎮。穀保總教練周宗志昨賽後被問及上一次木棒聯賽擊敗平鎮,他說:「應該是岳政華先發投球時候了。」岳政華目前是中信兄弟外野手,2018年3月5日四強戰他和平鎮李晨薰同場競技,雖無關勝敗,但6.2局無失分是贏球關鍵。

周宗志表示,昨役就是「冠亞軍前哨戰」,賽前就希望能全力搶勝。他說:「能夠壓制的關鍵,在情蒐幫了大忙。無論是投捕配球或是內野站位布陣,都收到很好效果,內野有不少美技化解攻勢。」

還沒定生死 冠亞軍前哨戰

平鎮在挑戰4連霸之前連勝告終,但並非世界末日,只要能擊敗同組的壽山高中、美和高中,一樣能夠晉級。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說:「昨攻守球運都欠佳,打得比較辛苦。賽後有鼓勵並提醒球員,輸球沒關係、當作警惕,最關鍵的比賽不要輸就好。」

循環賽A組,普門中學李以諾擊出3分打點全壘打,幫助球隊9:3擊敗南英商工。普門在該組已拿2勝,今面對陽明高中將挑戰分組全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