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郁婷事件 民團要求彈劾相關官員

2022/02/25 05:30

冬奧台灣隊國手黃郁婷(見圖,資料照)隊服風波,在國內引發爭議,綠色鬥陣之友會等民團昨赴監察院遞交檢舉函,要求立案調查,並對教育部提出糾正案、彈劾相關官員。

〔記者吳書緯/台北報導〕北京冬奧台灣隊國手黃郁婷穿中國隊服、言行舉措失當引發爭議;綠色鬥陣之友會等民團昨赴監察院遞交檢舉函,要求監委就黃郁婷事件立案調查,並對教育部提出糾正案、彈劾相關官員;前監委、綠色鬥陣之友會理事長陳師孟表示,黃郁婷言行不可取,但更大的憤怒來自於教育部、體育署對於參與開幕式的決策轉折和監督未當,讓人民喪失對政府信任。

綠色逗陣之友會、台灣制憲基金會、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、永社、北社等民間團體及時代力量、台聯黨等政黨昨共同向監院遞交檢舉函,就黃郁婷事件要求監院立案徹底調查,並對教育部提出糾正案,並對教育部次長兼體育署代理署長林騰蛟、副署長林哲宏、洪志昌提出彈劾。

陳師孟指出,台灣隊原本拒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式,在民眾不知道緣由下,體育署最後不但派選手參加開幕式,並且由認為國籍不重要的黃郁婷掌旗入場,中間發生何種轉折,盼監院查明清楚。

體育署官員昨表示, 針對黃郁婷案仍在資料蒐集與調查中,計畫下週五前召開會議,也將討論是否透過視訊給黃郁婷答辯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