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第6隊來了 已大舉招兵買馬

2022/02/26 05:30

台鋼集團即將成為中職第6隊,審查通過後,將在7月投入季中選秀。(資料照,聯盟提供)

聯盟宣布 台鋼將簽意向書

〔記者羅志朋、葛祐豪/台北-高雄連線報導〕第6隊有譜了!中職會長蔡其昌昨宣布,下週三台鋼集團將赴聯盟簽訂意向書,預計4月遞交經營計劃書,經常務理事會審查通過後,即可成為中職第6隊,7月投入季中選秀,他強調,「5支球團都表示歡迎,應該沒有太大問題。」

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歡迎第6隊的到來,表示上週他已邀請蔡其昌、台鋼會長謝裕民,到市府討論合作事項。陳其邁強調,市府將努力給球迷最好的職棒球場、最好看的比賽,除了積極發展運動產業,未來高雄捷運黃線也會經過澄清湖球場,在年底就會動工。

中職第6隊將以澄清湖球場為主場。(資料照)

台鋼職棒 選定澄清湖主場

棒球圈內人士對於台鋼出線都不意外,近期在檯面下早已大舉招兵買馬,尋覓教練、行政團隊人才。台鋼選定澄清湖球場為主場,希望繼2019年第5隊味全龍後,再打響第6隊名號。

握狀元籤 缺60名本土球員

台鋼至少能增加60名本土球員「職缺」,不但能讓更多在學、業餘好手挑戰職棒,也讓遭釋出的職業球員有舞台發揮,包括林晨樺、鄧志偉、黃恩賜、張正偉等人。林晨樺日前已表態,「我覺得自己還可以投,只是沒機會,就看有沒有第6隊。」

蔡其昌去年接任中職會長,催生第6隊一直是首要目標,如今承諾兌現,但他沒有放鬆,「壓力才剛開始,球迷很關心第6隊,有人看好,也有人不看好,希望6隊實力接近,不要有太大落差,對整體發展才有助益。」

原本中華電信也在評估組第6隊,最終確定出局,蔡其昌表示,中華電信認為「經營職棒」和「支持棒球」是兩件事,自評沒能力管理職棒球隊,遞交意向書有困難,因此今年不會籌組。

台鋼若順利通過常務理事會審查,將參與今年季中選秀並擁有狀元籤,同年底進行首次擴編選秀,明年投入二軍賽事,並二度參與季中選秀、擴編選秀,2024年即可投入一軍賽事。台鋼加盟須繳交經營保證金3.6億元(球團成立滿5年後退還)、加盟金1.2億元和地方棒球振興基金1億元,「基本低消」先籌5.8億元才能過門檻。

台鋼集團加盟中職

中職球團數增減一覽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