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鋼棒籃足三棲 職業隊二刀流

2022/02/26 05:30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台鋼集團可望進軍中職,將是繼中信金、富邦金之後,國內第3支擁有職棒、職籃的企業,台鋼另有業餘甲組足球隊,版圖橫跨棒、籃、足三棲。

T1職籃「台南台鋼獵鷹」宣示3年奪冠。(取自官網)

南市台鋼足球隊締造2連霸佳績。(取自官網)

中信旗下有中職中信兄弟、T1職籃中信特攻,中信兄弟去年奪冠,終結集團「職棒冠軍荒」;富邦則有中職富邦悍將、PLG職籃富邦勇士,其中富邦勇士去年拿下PLG職籃聯盟成立首季冠軍。

進駐高屏市場 六都全有職棒

台鋼集團2019年成立「南市台鋼足球隊」,於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締造2連霸,後組軍T1職籃「台南台鋼獵鷹」,並宣示3年奪冠雄心,今年可望籌組中職第6隊。未來台灣足球若成功推動職業化,台鋼將成為國內首支擁有3支職業球隊的企業。

台鋼集團由32家企業組成,其中有13家上市公司,成員以鋼鐵、生技業為主,台鋼更是國內最大一貫化電爐煉鋼公司,總公司位於台南,不過,台鋼計畫以澄清湖球場為主場,經營高屏地區市場,不會在台南與統一獅競爭,加上台北味全龍(未來部分主場在新竹)、新北富邦悍將、桃園樂天桃猿和台中中信兄弟,六都皆有職棒球隊。

台鋼集團加入中職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