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首開先例 國家隊3萬出場費

2022/02/26 05:30

中職會長蔡其昌(左)與球員工會理事長陳傑憲簽訂團體協商協約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台北報導〕球員工會昨與中職簽下台灣職業運動史上第1份團體協約,跟上美、日、韓職腳步,未來選手出征中職主導的大型國際賽,每場可獲3萬出場費,暫時失能也能獲月薪全額給付。

球員工會與聯盟簽團約

這份團體協約費時逾4年、超過10次協商會議才誕生,中職會長蔡其昌昨跟新任工會理事長陳傑憲簽訂,效期3年。陳傑憲表示,這是非常具有時代意義的場合,「謝謝蔡會長,願意聽取球員心聲,讓外界更關注中職。」

原本3月5、6日的台日交流賽,就是依據這份協約內容運作的首例特殊國際賽,權益包括正式賽事每場2萬、身故保險金1600萬,如果球員暫時失能,影響賽季,保險理賠全額月薪,最高每月70萬,最低每月20萬,但台日交流賽因疫情而延期。

若國際賽層級拉高至國家隊,部分待遇更佳,像是中職主導組訓賽的經典賽、12強、奧運等大賽,每場出場費增至3萬,並保障選手均住單人房。然而,今年9月舉辦的亞運非由中職主導,仍要共組協商會議,確認球員參賽相關權利。

中職球員工會的球員入會率大約是85%,即便是沒有入會的球員,工會發言人趙子維指出,協約中沒有「禁搭便車」條款,非工會會員被選進國際賽,同樣享有權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