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英熊奶爸蔣淯安 43分慶「生」

2022/02/26 05:30

「新手爸爸」台啤英熊蔣淯安(左)回歸首戰大爆發,助隊終止2連敗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台北報導〕T1聯盟台啤英熊昨在主場迎戰中信特攻,英熊當家一哥蔣淯安狂砍43分、10助攻,刷新聯盟本土得分新高紀錄,率隊以118:116力退特攻,終止2連敗。

有「珍珠」萬事足 飆43分、10助攻

蔣淯安上週因為迎接女兒「珍珠」出生缺陣,昨歸隊首秀展現絕佳狀態,一舉刷新個人及聯盟本土球員得分紀錄,他表示,其實並未留意自己的得分,反而比較在意球隊領先的分數,也得思考該怎麼控制場上節奏。一談到孩子,小安難掩初為人父的喜悅,「沒辦法馬上往返台中,但賽前和賽後有特別和老婆聯絡,看看她和孩子的狀況。」

英熊教練楊志豪稱讚,蔣淯安的回歸不只提供火力,單場10助攻也顯示出他在串連球隊攻勢的重要性。不過,英熊昨雖在第3節取得雙位數領先,但決勝節被對手扳平,嚇出一身冷汗,蔣淯安也點出問題,認為球隊在領先時專注力不夠。

中信特攻厄力(左)吞技術犯規,連三場比賽遭驅逐出場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特攻厄力吞T 連三場遭驅逐

特攻後衛林秉聖、魏嘉豪這週披上國家隊戰袍出征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,一口氣少了兩名後場大將,加上洋將厄力在第一節就被驅逐出場,特攻仍和英熊鏖戰到最後關頭才敗陣,總教練李逸驊稱讚:「在很多不利的情況下,球員這場的表現非常好,唯一比較大的問題是速度上不足,沒辦法守住蔣淯安。」

值得一提的是,厄力昨再度槓上周伯勳,在第1節還剩2分50秒時因為絆倒對方,被判違反運動道德犯規,但厄力不滿判決又向裁判抗議,再吞一次技術犯規,連續3戰都遭奪權出場,創下聯盟尷尬紀錄。

對此,李逸驊為子弟兵說話,他認為厄力吞下的技術犯規有討論空間,但他提到,厄力的情緒控制確實還得加強,也希望他能更適應台灣裁判的尺度和肢體接觸的情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