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最強黑馬開「外」掛 萬能科大空前勝利

2022/02/26 05:30

萬能科大外籍生蓋比(左)昨貢獻18分、20籃板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萬能科大外籍生蓋比、張傑瑋,昨在110學年度UBA公開男一級8強賽合力攻下43分、36籃板,率隊以81:74逆轉義守大學,搶下隊史的8強首勝。

上屆在公開二級打拚的萬能,本屆變成一級「最強黑馬」,關鍵在於蓋比、張傑瑋都有本事主宰戰局。蓋比昨貢獻18分、20籃板,但幾球打得太客氣,教練吳奉晟盼他往後能打得更強勢,張傑瑋25分、16籃板。

兩位外籍生雖然表現稱職,但萬能前三節打完還落後9分。主因是全隊無人有8強經驗,前三節根本無法照著吳奉晟的計畫走。

吳奉晟末節開始前告訴球員別放棄,本土射手李家俊跳出來,砍進平個人最多的5顆三分球,攻下17分,有4記三分彈出自末節,包括一顆不可思議的打板三分球,他說:「我那顆三分球,真的是運氣好!」

台藝大外籍生阿拉薩昨弄傷右手掌,連球都拿不好,仍主動請纓上陣,並告訴教練葛記豪,「我要上場,會全力用防守幫助球隊。」207公分的阿拉薩稱職擔任禁區守護神,繳出15分、12籃板,率隊以70:54大勝國立體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