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盃資格賽》周桂羽飆21分 台灣惜敗日本

2022/02/27 05:30

周桂羽昨飆全隊最高21分。(取自FIBA官網)

〔記者吳孟儒/綜合報導〕周桂羽昨在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飆全隊最高21分,「新台灣人」阿提諾有15分、18籃板,只是決勝時刻5犯離場,台灣隊未能擋住對手反撲,終場以71:76遭日本逆轉,今天休兵1天,明天將再次出戰澳洲。

台灣隊一度領先日本,最後遭逆轉。(取自FIBA官網)

阿提諾15分 決勝時刻5犯

23歲的周桂羽效力於PLG富邦勇士,因球隊人才濟濟,未獲得太多出賽機會,本季場均只打12分鐘、拿3.2分,但他還是勤練投籃,特別加強三分球準度,昨他也把握機會,全場17投8中含4顆三分球,證明自己的能力。

連兩戰都有雙位數得分進帳的周桂羽,歸功隊友的鼓勵,並在不斷進球後打出自信,他說:「我出手變得更果斷,到場上眼中裡只有籃框,很開心自己能把球投進。」

休兵1天 明再戰澳洲

台灣前天打完澳洲,休息不到24小時就出戰日本,體力面臨考驗,決勝節未能守住領先,讓西田優大在最後1分51秒投進超前一擊,阿提諾接著更因5犯離場,全隊拚到最後一刻還是無緣開胡。

周桂羽︰出手更果決

台灣隊教練帕克表示,球員已盡全力,只是經驗不足,且賽程也確實一大考驗,他認為,若跟日本一樣在前天都沒比賽,兩隊處在相同條件下,「我相信我們有機會贏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