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開季15連勝 蠻牛墨西哥驚奇奪冠

2022/02/28 05:30

納達爾締造生涯最佳開季15連勝,笑捧墨西哥網賽冠軍盃。(歐新社)

包辦賽史最年輕最老冠軍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西班牙「蠻牛」納達爾昨以2個6:4力退英國諾里,延續生涯最佳開季15連勝,笑捧墨西哥阿卡普爾科男網賽金盃,也成為最年輕及最老的4冠王。

35歲納達爾寶刀未老,揮別傷痛及染疫陰霾,繼2005、13、20年後,賽史第4冠到手。身為墨國球迷最愛,納達爾18歲在此贏得首座金盃,如今35歲的他又以最年長之姿封王,「我第一次來這裡,一切對我都很新鮮,這些年來,你會比18歲時更懂得欣賞每次勝利。」

這項ATP500等級大賽,世界排名前5有4人參賽,結果準球王梅德維夫4強不敵納達爾,茲維列夫持拍砸主審椅子被判失格,西西帕斯也在準決賽輸給諾里,「這很複雜,我居然獲勝。」納達爾坦承,這在幾週前似乎不可能發生,「令人驚訝的是,事情總會在短時間內發生變化,從我無法練習到現在能打球都是。」

ITF取消在俄全部賽事

此外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震撼全球也引發體壇譴責,國際網總(ITF)代表網壇開了第一槍,決定無限期取消在俄羅斯舉辦的所有賽事。國際游泳總會(FINA)也宣佈,至少拉掉3項俄國登場的國際賽,包括3月8日男子水球世界聯賽聖彼得堡站俄國迎戰希臘、4月8至10日喀山站水上芭蕾系列賽、跳水系列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