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鋼選秀效應 預約「第6桌」滿線

2022/03/01 05:30

台鋼集團可望加盟中職,今年7月季中選秀多了「第6張桌子」,熱鬧可期。(資料照,中職提供)

〔記者黃照敦/台北報導〕中職選秀效應提早浮現,台鋼集團搶下第6隊門票,積極拓展人才供應鏈,今年7月季中選秀多了「第6張桌子」,熱鬧可期。除了30歲左右的前中職球員紛紛表態爭取重新回籠,更多高中、大學和業餘成棒球員也蠢蠢欲動,想繼2019年味全龍選秀大舉徵才模式,闖入職棒窄門。本周開打的高中木棒12強賽和下旬登場、多達32隊參賽的成棒春季聯賽,將更受到矚目。

味全季中選秀吸145人

2019年選秀,味全龍選秀效應驚人,共吸引145人投入季中選秀,最終63人獲青睞,雙雙寫下新高紀錄。龍隊共補進32名球員,經過兩年二軍和一軍磨練,整體戰力已經拉近和其他4隊的差距,包括首輪狀元劉基鴻、徐若熙等高中球員以及郭天信和李凱威等大學好手都闖出名號。

台鋼可望循味全模式,除擁有每輪第1順位指名權外,尚可在選秀前四輪額外增加第7順位指名權,今年選秀球員將是台鋼放眼2024年一軍的骨幹。

然而,外界對台鋼進軍中職不免信心不足,原因在企業集團過去和棒壇毫無淵源,不若味全是回歸戰場,也有一批血緣相似的教練和龍迷,登高一呼能喚起龍魂。台鋼一進場就挑最「鋼」的柿子吃,顛覆尋常。

本報掌握,縱橫國內運動行銷、現任T1職籃秘書長張運智是協助台鋼轉進中職前的重要諮詢對象,他認為,台鋼集團有上千億的雄厚資本,大企業跨入職業運動前必定會審慎評估,外界應可放心。

明遞加盟中職意向書

台鋼介入台灣運動圈最早就是兩年前入主台南市足球隊,改名為「南市台鋼隊」在企業聯賽2連霸,台鋼隊總教練羅智聰昨說:「台鋼謝會長(裕民)雖然很忙,未過問球隊行政和訓練的事,他只跟我們說,要作就是作最好的,永續經營,錢的問題不用擔心。」台鋼之後又成立職籃台南台鋼獵鷹隊,接著踏進中職領域,隨著明天依約將第6隊意向書送進聯盟待審,也將一步步揭開中職新夥伴的神秘面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