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鋼選秀效應》青棒人才庫 平鎮拚「7」喜

2022/03/01 05:30

平鎮伍祐城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、黃照敦/台北報導〕台鋼將籌組中職第6隊,明天就要向聯盟遞交意向書,多出60個左右的工作機會,高中球員參與選秀意願提升,平鎮和穀保台灣雙強可望出現選秀潮,週四開打的全國木棒12強賽將因第6隊利多發酵,成為青棒好手拚搏的「競選」舞台。

穀保宋嘉翔。(資料照)

平鎮高中近幾年培養多名選秀狀元,江坤宇和林靖凱更已成為職棒指標新秀,今年連同首輪呼聲頗高的游擊手曾子祐,共7位應屆畢業生有意投入選秀,包括投手黃保羅、林詔恩、伍祐城,內野手黃勇傳、陳佳樂和外野手田子杰,仍是中職選秀重要人才庫。

穀保馮皓。(資料照)

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說:「這幾位選手都是原本就想選,或許這幾天新聞出來,會有更多人有意願。」

平鎮曾子祐。(資料照)

中職近三年高中球員選秀狀況

穀保2人挑戰職棒

青棒另一強權穀保家商總教練周宗志透露,應屆畢業生目前有投手馮皓、捕手宋嘉翔有意挑戰職棒,其中宋嘉翔蹲捕評價不錯。

周宗志說:「若第6隊確定當然是好事,改變心意投入選秀的選手應該會更多。教練還是會幫忙評估,有機會選上的會鼓勵,還需要磨練的仍建議先念大學。畢竟職業賽場很殘酷,要幫他們做好心理建設。」

周宗志2019年9月帶台灣隊打下U18世界盃冠軍,影響所及,2020年選秀共有創紀錄的35名高中球員報名、23人入選,都是新高,其中8名冠軍世代好手在前5輪就被搶光,穀保推出7席全上大滿貫,更傳為佳話。

3年選秀60人獲青睞

2019年味全回歸年之後,3年選秀中共計有97名高中球員報名選秀,60人受到青睞,獲選率高達6成2,今年台鋼加盟能否再創紀錄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